1431684711373  

老師您還記得我們是誰嗎?

當然記得啊!

 

趁著高中當考場得以提早放學

約了大夥兒一起回到了我們最初結緣的地方

那個我們天真屁過的地方

那個我們小小叛逆的地方

那個我們學著懂事的地方

那個我們的母校    內壢國中

 

還記得當年在國中時我們要多討厭班導

還偷偷幫她取了一個"月球"的綽號(因為長得很像XD

曾經在畢業時宣誓過我絕對不會回來看她等等的話

沒想到今天能偶然碰見老師的那一剎那

我好像又成了當年那個小國中生

 

雖然國中總覺得老師好機車

但現在想起來一時也說不出她到底哪裡機車

身為班導師的她 除了教我們國文這們科目

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生命教育 機會教育

今天回去的這一趟 當然也和老師聊了很多人生的議題

問問同學們三年來的近況 和未來的志向

在成年的這個年紀

有人是要上大學 有人是要去工作 有人已經替未來做好完美規畫

在彼此聊天下 我們發現曾經在國中出現過的潛能 正漸漸影響著我們的選擇

 

"啊你念的是什麼系啊?

"歷史系"

"欸你國中和誰誰誰不是寫了一本歷史筆記嗎?是不是那時候就很有興趣?"

其實老師不提這件事我還真有點小忘了

不過細細想想 這到也是真的

其實有時候我也懷疑過我到底是不是選對了科系

畢竟每當有人問起 聽到我的回答大多都是遲疑的態度

但是回憶過去在這些求學階段和我夢寐以求的志向

我想 我並沒有做錯選擇

突然在這發覺 原來老師真的很用心的教我們 連這點小事都還有印象

 

接著大家閒聊到國中的屁事

上課吃餅乾被發現或是罰寫都不教還是最喜歡的那堂課

我們記得國三的地理課是旅遊節目live秀

我們記得誰誰誰喜歡過隔壁班的某某某

我們記得那個他當了第一年的班長

我們記得那個她的招牌翻白眼

我們記得曾在那樹下度過每個悠閒體育課

我們都記得我們的國中生活有多麼有趣的令人想要一再回味

三年本來就沒有很長 但我卻很訝異 原來大家都一樣還是記得很清楚

人生就像是一場旅途 

而經過的每一站都有離別的時刻

常常我們都想著如果能回去國中生活有多好

但現實的我們不可以 所以這種過去才更顯得珍貴

然後身為高三的我們 接著又是一場畢業

在往後的幾年裡 我們又會有了什麼變化呢

 

六月是驪歌響起的季節

我們領了一連串的車票

到站了 就該下車

在六年前 民國98年 我從中正國小畢業了

當時的我 還不懂得不捨的滋味是如何

在三年前 民國101年 我從內壢國中畢業了

當時的我 懵懵懂懂得嚐著分離的冰沙

而這一年 民國104年 我即將要從新興高中畢業了

現在的我 在這些成長的歲月裡 我真正明白了人生裡總會有必經的過程

 

1431684717186  

"祝福你們有個美好充實的大學生活"

"老師 我們下回再來看您"

 

我是林彥伶

我是內壢國中藍牌13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n林彥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