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144815585  

幸福的兩個人 手牽著手走過人生

彼此相伴 還有什麼可以比這個更天長地久

 

這是我的爸爸和媽媽

爸爸的二哥的老婆的哥哥是我媽媽的媽媽的姊姊的老公

恩 這樣的關係明白了嗎XD

總之 爸爸和媽媽的相識是由親友的親友介紹的

爸爸和媽媽相差七歲

當時的媽媽是淡江法文夜校 爸爸剛從軍中退伍

媽媽是坪林上下來的女孩 靠著自己半工半讀的念著大學

對媽媽來說 爸爸是他的初戀

啊 初戀就結婚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爸爸曾經有過一個女朋友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記得小時候有一回爸爸拿出他年輕和女友的照片問我和哥哥漂不漂亮

我十分不領情地大聲說"誰啊!醜八怪"

然後媽媽從書房探頭出來也大聲的說"那種東西居然還敢留著!"

說來也好笑 在我印象之中

爸爸從來沒有吵贏媽媽過 媽媽總是說得比他有理 

爸爸是忠厚老實又剛毅木訥的人

而媽媽是精明能幹的女強人

我鮮少看過媽媽流淚

媽媽身為家中的長女無形中造就她的堅強

不過每回問起她和爸爸的故事

她的嘴角依然會像個戀愛中的女子和我述說

媽媽和爸爸曾經是筆友

根據阿姨們透露給我的訊息

聽說媽媽當時要和爸爸見面時

看到爸爸一副老土樣 立刻想爽約

不過最後她還是硬著頭皮走了進去 也展開了他們的故事

民國81年他們相識

民國84年他們步入禮堂

據說當時是因為爸爸已經年過三十 家人們催促著

於是小憨的爸爸打電話給正在打工的媽媽

爸爸不太會講話  胡扯了一堆才講到重點

"ㄜ...我們的事情是不是該有個定案了?"

"蛤?什麼?"

聽阿姨們說(媽媽有六個兄弟姊妹)

當時爸爸第一次去媽媽家時 被他們誤認成掃地阿伯

因為一大清早爸爸就殷勤的在掃門前落葉

講到這邊我每次都會捧腹大笑

最小的阿姨說 當時只覺得 姐姐突然就要結婚了

 

接著故事來到了1+1=4

我有幸出生在這幸福的家庭

每次我和別人道起家中鎖事時總是逗得他們哈哈大笑

我覺得和他們相處就像是朋友般的自在

忽然想起有回我在房間認真背著單字

突然爸爸緊張的衝進來說"快點快點"

原來他的candy crush需要寄車票

然後我覺得眼前的爸爸根本就是屁孩的樣貌

而關於媽媽 我總覺得每次和媽媽講話她都很少理 

搞得我童年好像都在自言自語

後來我終於忍不住問她 "為什麼你都好少回我話啊"

她居然說"啊你說那些沒意義的話我要回什麼"

頓時好冷淡啊XD

不過我有很多很多特點都是遺傳媽媽

首先是少年白 我就不在多說這傷人的事實

再來就是自戀 雖然媽每次都嫌我自戀

但這明明是她教我的啊XD

每次我誇讚她煮的某某道菜好好吃時

她毫不害羞的說"當然"

恩 就這樣 我大概簡略了說一下故事~~

 

這張照片是前年去苗栗玩時替她們拍的

就像這樣牽著手一直走過人生的每個階段

這樣的幸福 何嘗不是最值得的?

 

我是林彥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n林彥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