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5-09-24-16-12-02-185  

這是我成為大學生後發的第一篇文

正好和我上回發文的日期插了整整一個月

 

剛從高中脫離的我們

對於大學都有各種幻想

聯誼 宿營 社團 宿舍生活

差不多一個月前我知道了我的室友是來自香港

當下真的是超級興奮的 覺得將展開一段異國友情?XD

後來才知道 其實大學裡的僑生、港澳生真的很多

跟先前的狀況比 真的是大驚小怪了哈哈

這張照片就是我的室友兼同班同學 kiki

是一個相對中文說的比較好的香港人

因為同樣是歷史系 所以我們幾乎是一起行動

舉凡吃喝拉撒睡 趕課 都是生命共同體呀哈哈

從新生訓練算起 我的大學生活也已經開始有三個星期長了

從上的課程說起 就要從我的功課表講起

12032976_903775409700261_456917248701155076_n  

總共也只有20學分 雖然周休3日 但上課的時間很不平均

而且身為大一的小妹 根本一門通識也搶不到呀

可恨的大一英文 第一天上我還走錯教室 

甚至上完整整兩節才發現QQ

國文對我來說是相對比較愉快的課

因為我修的類別 是現代小說

教授會教我們看電影看小說還有寫影評

根本就是心目中最理想的課呀XD

中國通史上到現在一直都沒有課本 所以嚴格說起來

我好像也還沒上到甚麼 只覺得教授一直在____

81500  

不過我還是挺認真的抄筆記 是吧哈哈哈

世界通史用的課本是原文書 也是我人生第一本超過1000元的教科書

這幾次上課 都覺得我好像在上英文課呀...

還在努力讓自己適應它 我不想落後大家啊...

台灣史的教授說 其實不需要課本

就是抄筆記 就對了

"因為抄筆記是你們的宿命" 這句話在我腦袋中揮之不去呀

對台灣史完全沒概念的kiki顯然比較吃虧

資料處理是門非常非常輕鬆的課 也是我星期三唯一有的課

有時候都在想 如果把資料處理移到星期二早上 那我又多放一天假了哈哈

新史料與當代史學 昨天是我第一次上課 也是唯一加選上的課

先不說每個星期都有一份摘要及心得要交的作業好了

這門課根本就是哲學課吧XD

覺得非常有趣又同時覺得快跟旁邊同學吵起來了XD

不過這樣大家暢所欲言的感覺 真的超爽der 

這才是大學的課呀哈哈

最後是我的體育 室內飛輪

很多人都問我 什麼是飛輪

就是在健身房裡踩腳踏車的那個啦~

其實我超幸運能選上這們課的 因為不用走到很遠的球場那邊XD

而且感覺上完一個學期之後 我一定會變瘦啦!!

以上就是我大學課程部分的心得

 

再來有趣的應該是宿舍生活了吧

雖然一開始我一直猶豫要不要住家裡

因為明明很近還花錢住宿舍感覺很怪

不過上了早八的課之後 我完全愛上宿舍了

這是一個可以讓我睡比較久的概念

而且宿舍生活也是大學生活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啊

每天和室友去搜索哪裡有好吃又便宜的便當

後來真的找到一家好吃又便宜的自助餐

雖然光從宿舍走過去就要20分鐘了

話說北大真大 從宿舍走到文院就要10分鐘了

讓我們每次上課都在鐘前驚險趕到 哈哈

 

所謂社團 目前已經決定好要加入模聯社了

不過還想再搭配一個娛樂性的社團呀

熱音?雖然想唱歌但還要找人組band好麻煩

電台?很想參加但大一都在打雜 大二又不一定會繼續參加

系啦?感覺不賴但好像還沒通知 而且參加系隊要繳系費欸~~~~

總之這是我目前在困擾的問題之一

我不想要大學畢業後後悔自己都沒參加什麼好玩的社團

不過現在也才剛開始我實在想太多了

 

關於系學會

目前是對這枚甚麼熱忱

但不知道以後我會不會成為裡面的一份子

 

以後的事誰知道啊..............................

 

昨天星期四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回家

因為總感覺我每到星期四就直接回家

我的大學生活怎麼好無趣的感覺

不過就像立岡說的~

"我知道你很想要忙一點 但是現在才剛開學真的沒甚麼可忙的阿"

對啦 也是這樣啦 才剛開始就在胡思亂想 也許是我太多慮了吧...

 

C360_2015-09-24-17-54-45-315  

這是我進大學後第一次請別人幫我拍照

因為我的手機鏡頭已經刮傷的太厲害了

前陣子都是前鏡在支撐我呀

雖然很醜 但還是要跟心湖拍一下照

鴨子也太多了 呱呱呱~

 

我是林彥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n林彥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