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084.JPG

陝西自由行 2017/09/27~2017/10/01

趁著中國的國慶連假跑來這個"首都之首"的長安城

一說到長安讓人一連想到的就是輝煌的隋唐時代

陝西算是我第一個來到的北方城市

果然對一個從南方來的姑娘來說

一切都好特別好新鮮!

 

DAY 0 搭夜車是個挑戰

IMG_0279.JPGIMG_0276.JPG

因為我們只有星期一星期二有課而已 

所以我們的連假比別人還早開始

星期二晚上搭南京地鐵到南京車站

IMG_0290.JPG

搭乘9/27凌晨01:49的高鐵! 總時長8小時又17分鐘

因為沒搭過高鐵 不知道裡面長怎樣 又因為太貴 所以選擇二等座

IMG_0292.JPG

結果裡面的二等座是長這樣 超擠超不舒服 

本來還想在車上過第一夜 結果根本難以入睡QAQ

 

DAY 1 體力不支的迷茫遊客

終於抵達了西安北站!

一下高鐵就覺得空氣中的溫度低了好多XD

我們在出口的地方看到了西北旅行社

有專門做一日遊的行程

因為陝西有些景點是除非自駕車不然不好到的地方

所以我們就報了後天去西線的行程

弄好了之後隨即搭上地鐵先前往酒店check in!

這次入住的酒店是"7天連鎖酒店"

連鎖的缺點呢 就是到處都有

所以一開始我們就走錯間

加上下大雨 整個覺得自己超狼狽

而且我還在這過程中 差點弄丟台胞證!!!!!

還好有找回來 也順利去了正確的酒店

隨即則是重要的午餐!!!

因為下大雨的關係 也不想多跑

就直接吃在酒店附近的餐館

DSC_2027.JPG

正宗的陝西涼皮! 獨特醬料辣到不行 可是卻吃得很爽

就是那種麻到嘴巴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的感覺XD

休息好了之後我們準備出發

DSC_2035.JPG

第一站是西安的市區:鐘鼓樓特區

剛下過雨所以地板都好滑

對穿著夾腳拖得我們十分不友善呢

西安的鐘鼓樓都是明朝洪武年間所建

所謂晨鐘暮鼓 就是報時的功能

我們首先來到鼓樓 因為剛好有場古樂的表演

DSC_2043.JPG

老實說就普普通通啦 可以不用特別看XD

鼓樓內部就是介紹中國的鼓史 也是普普通通

DSC_2061.JPG

從鼓樓往下望的風景 就是剛剛走來得地方

下面那一塊就是鐘鼓樓廣場

可以看到不遠之處就是鐘樓所在

DSC_2068.JPG

分別代表24節氣的鼓們

DSC_2072.JPG

鼓樓的日景照

DSC_2085.JPG

鐘鼓樓廣場照 後面那個就是鐘樓

看起來和鼓樓很近 實際上的確很近

不過卻要通過地下道才能到達

DSC_2095.JPG

鐘鼓樓的票其實是合在一起的

去了一個 另一個也得在同一天去才行

所以我們接著來到的是鐘樓

DSC_2100.JPG

從鐘樓往外的風景 前方有個城門 

鐘樓的位置實際上就是在馬路的十字路口上

像是一個大圓環的概念

DSC_2107.JPG

鼓樓的鼓都拍了 鐘樓的鐘當然也不能少

鐘樓同樣和鼓樓一樣 介紹了中國的鐘史

比較特別的是 鐘樓現今的位置

並不時當年洪武年間建的位置

現今的位置是萬曆年間遷移過來的

因應當時擴大城市後所要的相對位置

DSC_2116.JPG

鐘樓的正面日景照

可以從我的表情看出 我真的不行了

所以我們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養精蓄銳 明天才有力氣!

 

Day 2 讓觀光客目不暇給的一切

睡飽飽 迎接雨過天晴的第二天啦!

今天我們第一站首先來到陝西歷史博物館

一大早就來排隊 因為 這是免費的!

DSC_2117.JPG

只要憑藉證件就可以換票一張

雖然看似大排長龍 但實際上很快就排到了

腳架之類的東西不能帶進去 要寄放在櫃台

DSC_2120.JPG

正當我們開心地在拍照留念時

我的帽子不見了....真是啊.....

陝西歷史博物館展出很不錯的展物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以下這個

DSC_2140.JPGDSC_2142.JPGDSC_2143.JPGDSC_2144.JPG

DSC_2145.JPGDSC_2146.JPGDSC_2147.JPGDSC_2148.JPG

DSC_2149.JPGDSC_2150.JPGDSC_2151.JPGDSC_2152.JPG

這是十二生肖的陶俑!!

沒記錯的話出土年代應該是唐朝

經過這麼長時間還是可以感受到精巧的工藝呀!

參觀完博物館後 也到了午餐時間

DSC_2165.JPG

來陝西就是要吃饃 之 這餐吃了炒雞蛋饃

所謂的的饃就是類似剝碎的饅頭

陝西最有名的就是各種饃料理 絕對不能錯過!

吃完午餐之後 我們趕往下個景點:大雁塔

從博物館騎腳踏車過去只要十分鐘

DSC_2178.JPG

大雁塔是唐代玄奘為了保存佛經而建造的塔

可以看到塔本身有傾斜的狀況

據說是因為開發超抽地下水造成的原因

DSC_2184.JPG

某宋展現了背心經的高超技巧

讓我真是佩服佩服

DSC_2213.JPG

這是登上大雁塔的風景

眼前這片空地就是晚上噴泉秀的位置

DSC_2231.JPG

大雁塔的背面照

圍牆外還寫著這是"民族脊梁"的字樣

中國的愛國教育真的落實得很好呀!

DSC_2241.JPG

大雁塔與玄奘取經的雕像

以及身旁滿滿的觀光人潮

接下來來到下一站:曲江池

DSC_2244.JPG

不得不說我們完全失策

從大雁塔騎腳踏車要二十多分鐘

而且中間很多上坡

根本騎到快崩潰了!

其實應該有空中軌道可以坐

但我們來的時候剛好在整修 很可惜!

DSC_2245.JPG

來到曲江池時已經傍晚五點多了

趕上了最後一班的觀光火車

車上會播放介紹曲江池景點的CD

繞曲江池全程大約40~50分鐘

DSC_2265.JPG

中間還經過了秦二世的墓

雖然據說這個不是真的

但我還是很想去看看的呀~

可是!因為已經過了它的開放時間

只能眼睜睜的經過它..... 

DSC_2289.JPG

曲江池是古代的經典風景園林 最早出於秦代

現代已改造成遺址公園的形式

夜色下的湖景 別有一番風味!

離開曲江池後 我們到了附近的"唐城遺址

這裡同樣也是公園化了

只能看到非常少的唐城建築基座還在地上

DSC_2298.JPG

這裡中間有個圓形廣場 

牆上全都是著名的唐詩

彷彿朗誦著就能一起回到那個繁華時代

距離大雁塔21:00的噴泉秀也差不多了

我們買了泡饃和涼皮返回大雁塔的位置

在騎腳踏車回去的路上

阿鼻的包包還被捲進腳踏車裡

拉也拉不出來

還好附近百貨公司的好心大哥幫了我們的忙XD

IMG_0319.JPG

大雁塔的噴泉秀全長20分鐘

有主持人的故事和音樂的搭配

內容是中國從女媧造人開始世界的故事

個人覺得還算不錯啦~

但看到一半離開的人也差不多有了一半XD

陝西的第二天行程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了

 

Day 3  皇陵綜合餐

今天是西北旅行社的西線一日遊

原本報名的時候說7:00會打電話叫起床 8:00出發

結果6:40就打來 還說20分鐘後出發

整個超傻眼 只好使用快速出門法

不過報名旅行社有個好處就是方便

因為今天要去的每個地方都不在西安還各個超遠

加上其實到這些地方有了導遊的介紹 可以更加瞭解

而且都有附耳機 不用擔心聽不到導遊說甚麼

DSC_2305.JPG

現在我們要進去的地方 必須要穿上這個鞋套

因為.....

DSC_2311.JPG

我們來到了漢景帝的陽陵

這些陶俑都是他的陪葬品

陶俑的大小大概都是七八十公分高吧 (目測)

DSC_2317.JPG

還有這匹馬 據說下葬時牠還是活的!!

直接變成了化石 超級明顯

能在漢陽陵看到的就是部分陪葬坑的陪葬品

還有一些常設展覽

DSC_2338.JPG

而真正的皇陵內部 我們不可能進去

因為科技發展還不能保證 開挖之後能否保存

所以幾乎全中國的皇陵都沒有開挖

DSC_2333.JPG

背面這棟建築漢陽陵景區的出口

DSC_2342.JPG

裡面展出的是南闕門的遺址

接著我們前往第二站:唐懿德太子墓

DSC_2347.JPG

懿德太子是武則天的孫子李重潤

因為議論武則天和張氏兄弟的淫亂

所以被武則天賜死了....年只有19

其父中宗繼位之後重新將他安葬為乾陵的陪葬墓

DSC_2352.JPG

一走進去就感到十分陰冷 (畢竟在地下那麼深的地方

走下去有多陡有多斜看照片就知道了

DSC_2360.JPG

參觀完墓之後旁邊也有館專門介紹這裡的出土文物

以上這是唐三彩的唐俑

第三站我們要去的就是我今天最最最喜歡的行程

DSC_2368.JPG

就是乾陵! 唐高宗李治和武則天的皇陵

乾陵是唯一沒被盜過得皇陵喔!

DSC_2377.JPG

乾陵最著名的莫過於武則天的無字碑

武則天臨終曾說"己之功過,留待後人評說"

所以無字碑正是展示一代女皇的霸氣

三年前高三的我剛看完武媚娘傳奇

為其片尾曲"無字碑"寫了一篇分析文章(點我看)

當時我就希望有點能來這裡朝聖

沒想到願望那麼快就實現了!!

DSC_2409.JPG

不過也有另一個說法是武則天的兒子李顯

因為不滿其母后作為 所以一直沒刻字

但宋朝之後開始有人在無字碑上面題字

無字碑變成了有字碑

DSC_2414.JPG

反而原本的唐高宗李治的有字碑變無字碑XD

因為原本刻在上面的字都是鑲金的

所以都被人偷挖走了 也是很有趣

DSC_2396.JPG

再往前走 會看的這群無頭的臣子們 六十一蕃臣

以下節錄導遊所介紹但聽起來有點唬爛的故事:

據說在大唐時代 因為開放的社會

也讓很多外國人到中國生活

包括一些在朝廷上任職

所以那時就建了這些有外國臉孔的番臣雕像在皇陵這裡守著

代表唐朝的威嚴傳播之遠

然後時間到了清朝晚期

英法聯軍的時候 英國人們看到這些外國面孔

覺得自己祖先受辱了 所以就把他們的頭跟名牌割下來帶走

為甚麼只要頭?因為載不動所有雕像....

這就是六十一蕃臣的故事 聽聽就好XD

DSC_2402.JPG

聽完幾個重點介紹之後 就是自由時間

後面那座山就是皇陵所在的梁山

但因為時間限制沒辦法去爬

不然看到旁邊有人在賣可以騎馬上去的說

DSC_2399.JPG

乾陵周邊的風景真的很不錯

也難怪他們會選擇這裡做為安眠之地

DSC_2406.JPG

從兩塊碑的位置往後拍 就是著名的"雙乳峰"

導遊還說一定要在這個位置才能拍得最好XD

DSC_2418.JPG

乾陵最入口處的這個天馬也是有一段故事的

據說唐高宗死去之後武則天非常傷心

就擺了天馬在這裡

希望能把她的思念帶到天上給唐高宗

聽起來兩人的感情真的很深厚呢!

告別乾陵之後

我們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法門寺

DSC_2429.JPG

一進來就感到這裡真是仙氣逼人呀!

DSC_2461.JPG

法門寺始建於東漢末年

因為供奉舍利而建塔 因建塔而建寺

DSC_2458.JPG

在這座塔之下就是供奉真身舍利的地宮

當年唐太宗因為不想要太多人打開地宮去看

所以唐太宗說以後皇帝要看舍利要隔30年才行

連皇帝要看都得爬著進去

在紅衛兵時代時 當他們準備攻進這裡時

當時的寺中住持良卿法師

就用自焚的方式趕走了紅衛兵

可謂十分的壯烈

DSC_2457.JPG

關於法門寺更有名的是

1981年遇天雷 塔曾經塌了一半!

如照片所視的奇景

而地宮卻仍然完好 大家都說是舍利的功勞

在這個塔上面掛有"真身寶塔"的字樣

當時倒的那一半 是"寶塔"那邊

可謂"寶塔雖倒但真身不倒"

DSC_2475.JPG

其中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這個:八重寶涵一胎藏界曼荼羅

當時的其中一個舍利子 就像是這樣被放在八重的盒子裡

第一重層在外借中

很像俄羅斯娃娃的概念XD

DSC_2513.JPG

最後是這個現代版的法門寺塔 設計師是台灣人

造型是取自人的雙手合十的樣子

DSC_2507.JPG

逛完整個法門寺景區也差不多五點了

搭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到西安市區

總結這天報名一日遊的心得

其實還蠻推薦如果來陝西可以報名這種跟團

第一個可以自己選哪天跟

第二個是因為沒有大眾交通可以搭所以不跟團幾乎無法自己到了

第三個是因為覺得導遊還蠻優質的 幾乎有問必答

這點就跟接下來我們隔天報的東線旅遊差太多了!(留到下面再抱怨好了XD)

DSC_2519.JPG

回到鐘鼓樓廣場後 我們來吃了"德發長餃子館"

不過我抱太高期待了 其實吃起來很普餒

DSC_2526.JPG

因為餃子吃不飽 所以到回民街時再來一份肉夾饃

DSC_2528.JPG

肉夾饃跟刈包很像 只是包在外面的是大餅口感較硬

DSC_2529.JPG

還吃了一串要價十元的羊肉串 

雖然很貴 可是就想吃嘛 而且真的很好吃

這家在回民街入口、鼓樓的旁邊喔!

DSC_2533.JPG

今晚真是來對了~

看到夜晚燈光閃閃的鐘樓了

就好像在宣告這是不夜之城

永遠都這麼的熱鬧!

DSC_2532.JPG

 

Day 4 有兵馬俑一切就值得了

昨天我們去回民街的時候經過了"中超旅行社"

如果有人要去陝西玩

千萬千萬不要報名這家

雖然他的總費用看起來比西北還便宜

但事實上呢它們只是額外再算飯錢

總共花費明明就比西北貴啊!!

這樣就算了 我遇到的女導遊"小張"真的是差勁到極致

有多差勁就待我揭曉吧~ 

早上我們坐到旅行社集合點時

只見一片混亂

問服務人員我們報名東線的是幾號車

他居然叫我們隨便坐

這代表說 他們根本沒安排好啊 

如果這樣隨便坐 是不是我跑去做別線他也不知道

反正呢 我們最後就選了一號車坐

殊不知 這是一切錯誤的開始!

一上車小張做完基本介紹和收費用後

問車上的大家要不要聽歷史故事

大部分的人當然說好呀

所以她就開始講了

當中 有個小孩再用手機看影片

居然被小張"喝斥" 你沒看錯 就是喝斥

小張說"別人在講故事你不覺得很沒禮貌嘛"

說是這樣沒錯 不過那小孩才5歲左右欸

大嬸妳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後來時間久了大部分的人也累了 畢竟很早起

而且離第一個景點還很遠 開始有人打瞌睡

同樣也被小張"喝斥"

身為歷史系的我們真的翻白眼的屁股去了

都沒糾正你故事講錯 還不准別人睡覺...

我簽的一日遊可沒說一定要聽妳講故事啊!!

大家是出來玩又不是來聽妳說教的= =

總之我就這樣不爽地來到了第一站:華清池

DSC_2536.JPG

其實呢 這個地方是個幾乎全都是再造古蹟

個人認為可以不用來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在這位小張的帶領下

無法領略它的好~

DSC_2539.JPG

華清池的遺址是 唐代華清宮的溫泉浴地

唐玄宗和楊貴妃的御用溫泉 這裡也流傳著兩人的愛情故事

DSC_2548.JPG

這個就是(據說)是當時留下的澡池

DSC_2562.JPG

中國四大美女楊貴妃是著名的肉肉女

有時候真的好想回到大唐那個肉肉女的時代

介紹完華清池的故事後 小張就放我們自由活動了

而自由活動的時間非常短 根本來不及看完整個華清池

華清池景區如果說要逛的話也可以逛一整天

但花了同樣的門票進來 我卻因為時間關係 

只看了這點皮毛 讓我覺得 還不如不要來了

DSC_2564.JPG

最後我們只來得及到這個西安事變舊址:兵諫亭

聽說當年蔣中正從山下跑到山上這裡只花了十多分鐘

這裡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我們中華民國的偉大前總統

我花半小時上來都快累死 重點是我還坐電動車

DSC_2572.JPG

蔣中正最後跑到這裡 躲在岩石縫縫

但還是被張學良抓到了

DSC_2582.JPG

也就是在這個停止讓蔣中正放棄"先安內後攘外"

改為全面抗日戰爭的策略

話說真的可以感覺得到中國人很喜歡這個地方

畢竟如果沒有西安事變 中共也會在那時就走入歷史吧

DSC_2588.JPG

看完兵諫亭之後就得下山了

當時知道梨園樂坊有唐樂的表演

但我們卻因為跟團沒辦法聽 讓我覺得超級可惜~

題外話 我覺得陝西東線根本不用跟團

因為觀光巴士超多班 而且離兵馬俑只有十分鐘的距離

不像西線每個都要兩個小時那樣的不方便

都是因為昨天太美好了 害我今天大大失望呀~

離開華清池後我們被安排去吃buffet

不過吃起來很普通 而且要價50

加上這個 中超已經比西北還要貴了!(持續抱怨中)

吃飽之後 我們來到了今天的第二站: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DSC_2654.JPG

一到秦始皇陵 就交給這裡專門的導覽員 (比小張專業太多了)

DSC_2594.JPG

我們一開始先到一個館內看部分出土文物

這張是出土的馬車 詳細內容實在忘了

因為那天我只記得滿滿滿滿滿滿的兵馬俑

在看完第一個館之後 我們隨即前往今日的重頭戲

DSC_2599.JPG

這個我從小聽到大的兵馬俑 現在就站在我眼前

來這裡朝聖的人也非常多 各個都像我一樣 一直發出"哇!哇!"的驚嘆

我現在站的位置 據說是欣賞兵馬俑最好的位置

DSC_2603.JPG

拉近一點看 可以感到兵馬俑的氣勢磅礡 雖然是陪葬品....XD

講解員說盡量不要和兵馬俑合照 不然可能會帶髒東西走....

像他們做兵馬俑講解員的都有受到政府保障

有一人配一塊玉 畢竟每天都要接觸這個"陰氣"很重的東西

DSC_2610.JPG

再把鏡頭拉更近一點 可以更看清楚兵馬俑的面部

講解員說 這些兵馬俑的五官 有一沒有二 每個都長不一樣

讓我想到電影《神鬼傳奇3》兵馬俑是人變成的那個橋段

經過兩千年的歲月 還能見到這些 不愧是世界奇景之一

而能夠在這裡親眼看到這一切

我覺得對我來說今天的行程就值得了

DSC_2646.JPG

話說當年農民意外挖出兵馬俑時

原本都是褐色的 

可是不及72小時後 

全部都氧化成我們現在看到的土色

這也是為什麼中國沒有繼續開挖

就怕挖了之後沒有辦法保存好

DSC_2652.JPG

出了兵馬俑博物館後 聽講解員說 後面那是驪山 

讓我馬上想到《羋月傳》的翟驪XD

接著我們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秦始皇帝陵

DSC_2662.JPG

在這裡還是要再抱怨小張

她放我們下車之後就說自由活動40分鐘

不講解就算了 只有40分鐘哪看得完!!!

真是讓人森77到不行 

本來我們還想做觀光電動車繞完整個秦始皇陵

可是繞一圈要50分鐘 這時我心裡真的是無限的幹意 凸

DSC_2686.JPG

不過因為也沒別的辦法 就只好自得其樂了 

沒錯我說的就是自拍XD

整個秦始皇陵就像是個綠生機公園

有滿滿的草 滿滿的樹 滿滿的山 跟美美的步道

DSC_2696.JPG

時間關係 我們只來得及到秦始皇陵的正面口拍張照

只好採用最廢觀光客模式:有拍照代表來過就好QQ

因為40分鐘很快就到了 我們也要回程了

在這裡 還是要抱怨小張一下

這一整天 她除了非常爛的講解之外

還不停一直拉客去看"大唐芙蓉園" 要價280喔

就是陝西很有名的唐戲

所以這一天 都看到她不停地講電話跟不同人說晚上帶他們去看

然後就在回程的車上 她居然提早下車

讓司機自己邊開車 還要邊點名誰下了 誰的站到了

當時我就想 天啊她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最後我們跟昨天一樣在鐘鼓樓下車

還是講講美食比較不會那麼生氣

IMG_0409.JPG

一樣是陝西很有名的美食:ㄅㄧㄚˊ ㄅㄧㄚˊ麵

這間一樣是在回民裡喔~

DSC_2700.JPG

它的麵條是現拉現扯的 所以吃起來特別的Q彈

吃飽之後呢居然也八點多了 趕緊回酒店休息

話說中超旅行社居然打來說要調查今天的意見

於是我就把今天受的滿腹委屈(?)通通講出來

阿鼻在旁邊還聽到快笑出來XD

中超旅行社表示說非常抱歉給我這樣不好的回憶

他們還說小張是最近剛調到中超的 (一個先推卸責任的概念)

他們會扣小張薪水 讓她停職再受訓 還問我這樣可不可以

我心裡想關我屁事 我又不會再來陝西了

你們退我一半的費用對我來說才比較有實質意義吧

不過當然啦 我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

但對電話罵一罵之後 心情也好多了

所以真的跟大家說 不要去中超旅行社

雖然我可能只是遇到個案 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XD

說來也是好笑 陝西遊已經過了半年

這點事我居然還能記得這麼清楚

就代表小張真的爛到我永遠不會忘記了!!!哈哈哈~

 

Day 5 鐵腿城牆遊

今天是10/1 中國國慶長假的第一天

所以到處都是人

光是要從地面走地下道到地鐵就擠不進去了

因此我們決定先去爬西安城牆

等爬完再決定去哪

沒想到 我們那一天 就只有城牆這個行程

DSC_2707.JPG

西安古城牆是全中國保存最完整的城牆

DSC_2709.JPG

我們從南門(永寧門)登上

DSC_2714.JPG

在爬之前 還不知道這是一陣苦戰呀!

現在時間是中午12:00 

我們還沒有吃過午餐

DSC_2729.JPG

從南門上來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這個模型

上面有唐朝時的長安城

而且整段城牆 都會有標示說

以前這裡發生甚麼 以前這裡是哪裡

覺得非常讓人投入XD

DSC_2815.JPG

就像我往後走的這個地方 是唐朝的玄武門

就是當時唐太宗爆發玄武門之變的地方呀~

當時為了之後看照片簿要忘記這是什麼

還特別作了一個政變(?)的姿勢哈哈哈

DSC_2716.JPG

從城牆上往下看現代的城市

牆上牆下好像在不同的時空

DSC_2733.JPG

其實城牆上是可以租借腳踏車的

只是2小時就要120元

我們就覺得不划算  覺得自己走就可以

結果就這樣一路走 一路走 走到....

DSC_2755.JPG

有人走到睡著了啦!!!

我在這裡拍了30張自拍 

就知道他睡得夠久了XD

DSC_2804.JPG

城牆總共有四個門 其實可以從任意一門下去

但是我們就覺得要走就走到完

阿鼻說:只走一半的感覺 就像屎沒有拉完

 

DSC_2822.JPG

而且中間我們還經過了西安火車站

看看這恐怖的人潮啊

就算我們下去 可能也去不了別的景點了

DSC_2830.JPG

從南門往西開始走 再走到這裡東門(長樂門)時

現在已經是傍晚六點了啊~~~

也就是我們已經走了6小時了!!!

雖然天空看起來還很亮

DSC_2841.JPG

但再過半小時 天一下就黑了

不過這也代表我們終於走完了

後面那個亮亮的就是今天出發的南門了

DSC_2850.JPG

來個對比照 現在時間已經晚上七點了

我的腿 我的身體 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哈哈

DSC_2859.JPG

從這裡一直直直往下走 就是鐘樓了

有沒有看到遠方有座亮亮的

DSC_2863.JPG

終於爬完了整段城牆 再來跟南門合個影

我本人則是累到懶得拿相機給他幫我拍了XD

離開城牆後 我們想要騎腳踏車回去

但因為十一長假的關係

路上的人真的是多到爆

我們腳踏車騎不到 地鐵也上不去

真的有夠崩潰

等最後終於借到腳踏車 

我們用最快的速度嗑完晚餐 再飛奔回酒店洗澡

因為呢 接下來我們又要搭夜車到另一個城市

而那就是另一段奇妙的旅程啦~!

 

 

 

夢裡的長安會是怎麼樣呢

唐朝是我所認為中國歷史上最繁華的朝代

作為它的都城長安 總會有無盡的想像

會去想像夢裡的長安

如同我對這個古城有癡迷的幻想

undefined

陝西遊是我們在中國的第二波旅行

當時還想說陝西離南京不遠 年底打算再來

因為還有好多景點沒去到

不過最後當然沒有再去了

畢竟半年內去同個城市實在太不划算了

現在想想 我這輩子 還會再去陝西嗎?

去了陝西 吃了不一樣的食物 看了和江南不一樣的園林

還到了那些以前我只能在課本上網路上才能看到的地方

其實每次旅行完都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很幸福可以踏上這些和我家鄉完全不同的土地

感受這些和我家鄉完全不同的風情

這輩子還會再來陝西嗎?

希望這輩子還有機會再來到這個我20歲到過的地方

 

我是林彥伶

當初在陝西玩的時候

大概沒想到半年後才會出產這篇遊記吧

沒辦法 誰叫我去南京交換一個多月

電腦的VPN就掛點了哈哈

不過回台灣也有一陣子了

不能再藉口不紀錄我的遊記啦~

希望下一篇也不要太晚出來

謝謝看到最後的每個你們 :)

 

 

arrow
arrow

    Anlin林彥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